首页>>科协时政>>宁夏科协要情

宁夏科技馆“强国少年小分队·红领巾讲解员”暑期班正式开班

来源:科技馆   发布于:2023-08-14

  为不断丰富全区青少年暑假生活,搭建更高质量科普学习平台,在“双减”政策中做好科学教育“加法”,8月2日,宁夏科技馆“蒲公英”科教育苗提质行动之“强国少年小分队·红领巾讲解员”暑期班正式开班。宁夏科技馆通过精心策划、广泛宣传、线上招募,共有71名青少年进入面试环节,经过现场选拔最终确定40名小学员开启为期11天的“科技之旅”。

  现场选拔分两组进行,小学员们经过自我介绍,讲解词试讲环节,评委主要从舞台综合表现、语言表达、科学原理阐述、互动趣味性四个方面评分,并现场打分,每组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名前20名(共40名)学员进入2023年度“强国少年小分队·红领巾讲解员暑期营。

  根据小学员的经验、特长和兴趣,在课程设置上分为科普讲解和科学实验两组。科普讲解组以礼仪培训、展品展线讲解能力培养为主,科学实验组则主要学习体验科普实验、科普剧排演及科学家精神宣讲。学员代表聂嘉悦表示,“我很开心能走进这个大集体,与大家共同成长,收获知识和快乐,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用红领巾的语言讲好科技强国故事,展示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精神风貌。”

  近年来,宁夏科技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服务青少年,以优质的科教内容和喜闻乐见的形式,广泛传播科学知识、弘扬科学精神,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、探索未知的兴趣,为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。

  宁夏科技馆供稿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